白济汛乡培训“两站两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09:0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9月8日,白济汛乡邀请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等有关人员对“两站两员”开展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培训。

“两站”是指乡镇交通管理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两员”指的是交通安全专职管理员、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

培训就“两站两员”的具体工作内容、要求、职责等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工作站的交通安全员和村委会的兼职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制度进行等内容,细化至机动车、驾驶员台账的登记、更新方式、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工作和台账登记、宣传的选材和时间节点、对村委会各小组重点车辆的动态管控、与农村交通安全联络员的联系等工作的规范和完善。同时要求全乡11个村的交通安全管理员要协助辖区交警采取包片、包路段的方法,着力排查整治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隐患,对村级道路做到“底数清,心中明”,对车、人、户进行清查登记并造册管理,实现对农村车辆、驾驶人管理“户籍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