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州住建局检查组到
我州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8 08:55: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灿)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指导精神,9月2日至9月6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对我州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理各类保证金工作进行检查,并对香巴拉月光城藏文化体验区B区建设项目、香格里拉政务中心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香格里拉实力希尔顿花园建设项目、德钦县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经检查,该检查组指出我州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理各类保证金工作存在以下问题:1.施工企业与农民工未签订劳务合同或签订率低;2.未制定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管理制度;3.发放农民工工资花名册不齐全;4.存在垫资施工情况(潜在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5.清退各类保证金工作未全部完成,有待进一步加强。

我州本次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涉及两项,即农民工工资准备金和安全文明措施费。截至8月29日,全州累计清退农民工工资准备金1862.17万元,剩余943.91万元;累计清退安全文明措施费957.51万元,剩余557.91万元。下一步,州住建局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在规定的期限内将所有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安全文明措施费清理退还相关企业和建设单位,确保我州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清理各类保证金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下去,进一步促进我州社会稳定和各项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