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1:14

州委组织部深入联系点发放学习笔记。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何洪斌)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实举措、严要求,高位推进学习教育。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州3个县(市)、29个乡(镇)党委、1649个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紧盯目标,做到边学边做。开展农村党员带头承诺维护宗教社会和谐稳定活动,进一步筑牢迪庆藏区稳定的基石。农村党员自愿轮流巡山,开展森林防火、防盗活动,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全州400余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头带领群众发展种养殖产业,不断助推我州扶贫攻坚任务落实。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以“六带头”“四个示范”助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按照州级开展示范培训、县级开展覆盖培训的要求,全州累计举办培训班16期,培训基层党务骨干2118人次。注重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和方式,在内容上,围绕藏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增加了中央、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迪庆州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实施细则》等内容;在方式上,紧紧抓住县乡村党组织换届、新任干部培训等党员较集中有利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编印藏汉双语学习读本、送学上门、“重走长征路”“参观善洲林”等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委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谋划、动员部署、指导推动、督促落实,州委常委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扶贫挂钩联系点的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按月亲自交纳党费,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37次,讲党课25次;全州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普遍开展了3轮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党组)书记参加支部学习535次,讲党课350次;班子成员共参加支部学习1639次,讲党课735次;县处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领导班子除外)共参加支部学习707次,讲党课309次;全州乡科级党员干部共参加支部学习5043次,讲党课1165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州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等五项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实行月报分析研判,分阶段查找薄弱环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组建督查调研组深入全州各县(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分析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点对点找问题,面对面探讨分析问题根源,实对实提出整改意见。以点带面,分析研判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破解问题的方法措施,并将督查调研作为推进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共组建县(市)督导调研组16个,先后开展督导调研21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习教育要求全面落实。

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质量不高、效果不好,党员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突出问题,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将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目督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党员管理从严落实。着力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精准扶贫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明使命、学规矩、担职责,回归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