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9 09:23:15

9月14日,“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之“真美汉中携手云南藏区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惠民演出”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林波 摄)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林波) 9月14日下午,由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实施的2016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之“真美汉中携手云南藏区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惠民演出”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陕西省文艺团队与我州文艺工作者共同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大力发展对边疆民族地区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内地与边疆文化交流,着力拓展文化帮扶和文化援助渠道,积极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美汉中携手云南迪庆藏区文化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是“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项目之一,由陕西省文化厅、云南省文化厅担任指导部门,由汉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汉中市群众文艺馆承办,州文化馆、汉中市镇巴县文工团协办。9月11日至14日在我州举办,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走基层文化服务、文化交流等。

整场惠民演出共14个节目,以歌伴舞、独唱、组唱、独舞等多种表演方式呈现,演出在歌伴舞《我的家乡汉中美》中拉开序幕,《我的家乡在香巴拉》《茶香中国》等节目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来自陕西的文化志愿者们用歌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用舞蹈演绎家乡的风土人情,向香巴拉人民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汉中风情,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