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检查乡镇食药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08:27: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娇 通讯员 聂远洪)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洛吉、三坝、虎跳峡、金江、上江、五境等6个乡镇学校食堂、校医室、卫生院、卫生室、药店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国道214线沿线旅游购物店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食堂菜品留样、防鼠、防蝇措施不当,从业人员晨检等相关记录不规范、不完整,校医室近效药品、不合格药品等以及相关登记未建立或不健全、供货方档案不全等情况;乡镇卫生室存在相关登记程序不完善、不合格药品销毁记录等相关档案不健全、规范化药房建设力度不足、药房相关档案建立不全、部分药品落地摆放、药店GSP相关档案记录尚未规范等;超市及经营场所存在仓库食品摆放不规范、卫生差,未建立进货台账、部分食品落地摆放,食品与百货未分开摆放等;国道214线沿线虎跳峡至市区段13家旅游购物店存在原生中药材产地标识不清、采购台账记录不全、个别销售人员健康证过期等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和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对存在问题较多、问题较严重的2家超市,要求停业整改,立案查处1家存在经营过期食品的超市。检查保障广大群众、师生的饮食、用药安全,也为旅游消费者营造了放心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