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狠抓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09:46: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司法行政部门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促进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依法治县进程。

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范围。认真贯彻《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降低门槛,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建立法律援助责任履行情况考评机制、报告制度和督导检查制度,推进法律援助活动全过程纪律制度化,实行信息披露、重大信息专送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和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

大力发展律师法律服务业。充分发挥律师在司法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认真做好刑事案件辩护和民商事案件代理工作,积极参与敏感疑难案件、涉法涉诉案件的办理,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六大公益法律服务”;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的日常监管,强化落实事务所主任直接管理律师的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执业诚信档案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完善顾问工作机制,抓好全面依法治国教育。

大力发展公证法律服务业。积极拓展公证业务领域,充分发挥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等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公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规范化建设制度体系,完善工作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