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7 09:21: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举办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及“三品一标”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办,维西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承办。

此次举办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三品一标”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县乡工作机构的能力,提高基层业务人员的职责意识和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县基层农业服务人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民众的安全意识。

培训中,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负责人和玉林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相关业务知识。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当前正在推行的追溯体系建设知识,使更多人关注到农产品的安全问题;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李学义向学员讲解了“三品一标”相关业务知识,内容包括无公害农产品的申请认证、现场检查、证后监管、复查换证规范及要求,鼓励更多的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对自身产品进行品牌化建设。

全县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三品一标”获证企业负责人及内检员、有意申报“三品一标”的企业负责人、乡镇种养殖代表户、农贸市场及各超市负责人、县农科局相关站所负责人等7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