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旺宗消防中队
提升松赞林寺“四个能力”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7 09:30: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向志华) 近日,尼旺宗消防中队派出消防巡逻检查员对松赞林寺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向寺院僧人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预防常识,严防寺院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寺院“四个能力”建设。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巡逻检查员采取“听、查、看”的形式,听取了寺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查看了有关检查灭火器材台账资料,并对寺院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寺院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执行情况以及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抽查了僧人对“四个能力”建设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使僧侣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寺院管理人员都表示,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向寺院僧侣进行讲解,使广大僧侣时刻遵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寺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为松赞林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