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09:31:19

跨越发展,基础先行。州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力开展五年基础设施大攻坚,努力建设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立体网。这是我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推进新跨越的必然要求。

迪庆要挖掘发展潜力,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是前提和保障。我们要按照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开展五年基础设施大攻坚,努力建设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立体网这一目标,着力推进“五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改善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保障条件。

打牢基础、助推发展,就要着力推进“五网”建设。要按照科学布局、互联互通、环境友好、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构筑公路网、航空网、能源网、水网、信息网。必须围绕“出州到县公路高速化、达乡公路等级化、通村公路全硬化”的目标,打好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建设大会战,形成贯通全州、通联四方的立体交通网络。必须推进两江流域梯级电站开发,加快全州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智能电网建设,并不断扩大清洁能源使用覆盖面。必须加快实施骨干水源工程、水系连通工程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形成全州均衡、协调的水利保障体系。必须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入,建设“数字迪庆”。

打牢基础、助推发展,必须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的“硬”环境,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按照项目储备要足、项目前期要精、项目实施要快、项目管理要严的要求,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地位,加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抓实项目管理,落实项目责任,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打牢基础、助推发展,必须多渠道扩大有效投资。要充分发挥好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营造公平良好的投资环境。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投融资拉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园区、农村的基础设施,为民生改善提供保障。(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