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中路乡抓实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09:34: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谢婉婷) 今年来,维西县中路乡采取“四改进四增强”举措抓实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加强干部清正廉洁意识。

改进学习机制,强化学习检查,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乡党委制定学习计划,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警示教育读本》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党建,以保持党员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和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利用学习日、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和各种大小会议组织学习。各支部每月1号、15号党员活动日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使学习深入化、具体化、长期化,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改进服务态度,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增强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乡党委建立健全《中路乡行政不作为责任追究试行制度》《中路乡三谈两述制度》《中路乡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试行制度》《中路乡干部职工管理办法》《中路乡精准扶贫督查办法》《中路乡精准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领导干部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监督。开展依法行政承诺、主要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登记、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承诺。建立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做到廉情动态及时掌握、及早应对,提升预防力。

改进服务本领,推行绩效评估,增强干部职工勤政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要求,先后与7个村党总支、四个部门、21个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一岗双责”目标责任状共19份、签订廉政承诺40份,坚持分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做到了党政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实行每日签到制度,如遇未签到情况及时电话联系,跟踪落实;对全乡年度工作目标进行分解,签订目标考核责任书,对干部职工平时工作记实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年底绩效挂钩。

改进服务方法,深化公开办事制度,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该乡围绕制度落实、资金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大了监督检查。对乡政务公开、财务公开进行监督。乡纪委督促各站所在政务公开栏上公开办事程序,凡涉及群众利益的支农惠农资金相关政策、低保审批、大病救助、救灾救济、项目开支、工程招投标等进行张榜公示,接受全乡群众的监督。对各村的村务财务公开进行监督。在每季度对各村是否认真落实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制度进行抽查。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进行监督。对粮种补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救灾救济等支农惠农政策进行了跟踪监督,保证这些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在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群众明白一面墙,将工程投资额度、建设单价、各户建设等内容,全程公示,做到群众明白、干部清白。对各村精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