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09:58: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9月27日,由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迪庆调查队、香格里拉市统计局举办的主题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 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香格里拉文博中心大屏幕LED上播放着农业普查宣传片,10多名工作人员一边向行人发放宣传单,一边热情地解说统计相关知识,宣传农业普查和政府统计。活动共展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迪庆发展 数据说话》等7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500份,宣传品500份,接受现场咨询100多人次。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时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从2017年1月1日起,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PDA),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查清农业、农村、农民新情况新变化,对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致富奔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州统计局综合信息统计科负责人朱红峰说,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交流互动,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