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追忆革命史点燃爱国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2 15:51:03

“不管是民族博物馆,还是红军长征博物馆,都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我们就是来追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9月30日上午,来自贵州省威宁县73岁的王建国老人,参观了迪庆藏族自治州红军长征博物馆和民族博物馆后激动地说。

坐落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南北两边的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和民族博物馆,每天都吸引着很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

在民族博物馆,游客们一边观看陈列着的实物一边讨论。郑州市游客王宏文说:“以前,我对藏区的了解主要是通过观看电视。这次到香格里拉旅游,我来民族博物馆细细品读这个民族的发展史,才得知热情好客的藏民族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是一个爱和平、讲团结、求进取的高原民族。”

民族博物馆馆长和桂华说:“作为省级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博物馆全面展示了具有云南藏区特色的香格里拉自然风光、历史和民族文化、发展成就等,其目的就是要让人们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扎实推进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尽心尽力。”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刚走进红军长征博物馆,催人奋进的歌声点燃了一颗颗爱国之心。前来参观的游客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地拍摄不停,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人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发展成就。

迪庆州文物管理所宣教室主任和丽芳说:“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作为我省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国庆节是每年接待参观者的高峰期。在长假来临之前,我们就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充实了一线服务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广大参观者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尤祥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