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医疗器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3 09:15:2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里卓玛)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对该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依法经营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检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检查以“全面整治,突出重点”为原则,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八个方面内容,即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备案从事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行为,是否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是否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产品,所经营的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从不具有资质的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产品,是否按规定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记录制度,是否存在擅自变更经营场所、扩大经营范围等。通过专项检查发现,个别企业仍存在合格供货方资质收集不全、医疗器械质量档案建立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导企业整改。共检查医疗器械批发企业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7家,下发监督意见书6份,依法立案查处2起,没收无证经营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共34盒,货值金额1918.50元、违法所得463.00元、罚款6万元,罚没金额共计60463元。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该市医疗器械经营市场秩序,增强了企业的规范经营意识,有力打击了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工作中,该局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不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同时,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