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兰花学会、省兰花协会到维西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08:54: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0月1日,中国兰花学会、云南省兰花协会到维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情况,与兰友座谈。

座谈会上,维西兰花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维西兰花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兰花产业的发展畅所欲言,分析了兰花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从各个方面对兰花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维西是珍贵的细叶莲瓣兰的原生地和主产地,目前维西境内查明的兰花品种有150个原生种,80多个特色名兰和200多个新种,其中,著名的有太白素、白玉素馨兰、高山素馨兰、银边雪兰、绿玉合瓣等。2002年,维西养兰户高达6580户,养兰从业人员达7100人,全县养兰总量达百万余盆。近年来,由于经济低迷,维西县也和全国大多数地方一样,养兰人数急剧减少,养植数量不断萎缩,目前,全县养兰总量已不到30万盆,面对兰花资源的不断流失,新一届兰协班子提高认识,加强对内对外兰艺交流,不断扩大兰协队伍,增加养兰信心。维西兰协还积极与大理州云龙县、怒江州兰坪县建立了三州三县“龙维兰”友好兰协关系,并成立了“三江龙维兰”信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