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08:57:34

坚持创新引领 增强发展动力

创新是时代发展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要按照州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立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发展这三大任务,着力把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走上创新驱动的快车道。

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要求我们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破除阻碍发展的桎梏。当前,我们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完善土地流转,推进农村宅基地、水利产权制度、国有林场和农村金融服务改革。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探索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新路子。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政府公共管理服务职能,深入实施权力、责任和负面清单制度,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积极构建州到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深化国企、财税金融、市场体系、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

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要求我们要树立开放聚智、开放聚力、开放聚财的理念,主动融入和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规划,加大开放力度、扩大开放领域、提升开放水平,以开放促创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手段和办法,提高招商成效。要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昆明、曲靖、玉溪以及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企业的对口支援及帮扶工作,争取上海市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拓展与地区、部门和企业的帮扶领域,创新援助和帮扶模式,推进扶持效果可持续提升。

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还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营造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公平公正地给平台、给机会、给支持,不断提升对非公经济的服务水平。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家队伍建设,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为迪庆发展创造更多的财富。(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