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6 09:00:37

加强民生改善 创造小康新生活

为政之要在于民,纵观上下五千年,成亦民生,败亦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是我党宗旨的要中之要和始终保持先进性的一大法宝。州第八次党代会一以贯之,再次把施政重点指向民生。

民生是稳州之基,州第八次党代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出奋力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要把民生摆在重要位置,把服务好全州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就根据我州实际,立足民生改善,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保证全州困难群众按期脱贫,着力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为群众幸福而出发,全力创造人民满意的小康新生活。

加强民生改善,创造小康新生活就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脱贫攻坚是我州的第一民生工程,要举全州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紧扣脱贫、摘帽、增收三个目标,拿出硬办法,认真贯彻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加强民生改善,创造小康新生活要着力提高全州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医疗卫生则重在建立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全民共享,特别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形成多层次卫生服务网络。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14年免费教育,办好学前教育,巩固基础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积极发展高等教育,抓好“双语”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强民生改善,创造小康新生活要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加快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还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全覆盖,实现老有所养,医有所依,并与经济发展同步,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和待遇水平。同时要做好优抚和救助工作,让特困、残疾等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经济发展的雨露,推动迪庆成为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