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魔法的香格里拉”公益艺术展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09:15: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0月3日上午,“充满魔法的香格里拉”公益艺术展在州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广州市越秀区807社会服务中心承办,是由一群结缘于“雪山里的魔法小镇”公益项目的人们发起,表达对香格里拉这片神奇土地赐予的世间爱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感恩,展期为2016年10月3日至15日。

展览分为“天、地、人”三个板块。在“天” 系列中,展出了唐卡中心画师绘制的精品唐卡实物。在“地”系列中,陈列了尼西乡汤堆村黑土陶洛桑恩主的黑陶系列。在“人”系列中,讲述了“雪山里的魔法小镇”的故事,以一个公益项目的成长为微小的例子,呈现香格里拉这片土地多元、包容、和谐的内涵特质,及其自然天成的公益文化。此外,现场邀请了香格里拉民族多样性传承与保护协会(唐卡中心)的画师演示了唐卡的绘制。

据了解,2015年,为解决虎跳峡镇红旗村彝族孩子的基础学前教育需求,广州807创新空间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雪山里的魔法小镇”公益项目,在3600多名公众的捐赠和支持下,重建荒废校舍,学校于今年顺利开学。

据广州807创新空间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对香格里拉有更深、更新的认识,尝试用公益组织、艺术家的眼睛解读香格里拉,吸引更多本地关注香格里拉传统文化传承的人士的关注和加入。下一步,该机构将继续推动“社区艺术进村计划”,吸引更多的外地、本地艺术家投身于香格里拉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与现代设计思维的结合,与创客科技的结合。之后,还将在广州举办成果回顾展,呈现上述成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