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香格里拉3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09:20: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记者从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迪庆分公司了解到,国庆假期,香格里拉市3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城市保洁。

据介绍,香格里拉市区目前有保洁人员、清运车队司机及垃圾处理站和中转站员工共350多人,国庆假期,有300多人坚守岗位。

环卫工人七里卓玛介绍,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人多、车多,保洁工作难度比较大。她和其他3名环卫工人承包了康珠大道与康定路交叉口至博巴酒店附近路段的保洁工作,早上5:30上班,傍晚7:30下班,早晚大扫除,中间巡回保洁,中午只有1个小时的午饭时间,4个人只能轮班回家吃饭。每天在天亮前,4人就把路面清扫干净了,但白天仍然有很多车窗抛物,她们只好在车流中去清扫这些垃圾,存在很大的危险性。

据该市垃圾处理场过磅数据显示,市区平时每天要清理垃圾100吨以上。5月以来,进入旅游旺季,每天清运垃圾120吨以上,节假日期间,每天要清理垃圾150吨以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