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7 08:59:52

坚持文化引领 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加快推进“文化兴州”战略,努力使文化建设与小康社会目标相承接、与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相一致。我们要以会议精神为统领,推进文化建设,引领迪庆发展。

坚持文化引领,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必须弘扬先进文化。文化是民族内部彼此认同的核心,文化是民族生存发展之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多元的世界文化,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全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兼收并蓄,在挖掘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建设良好的社会文化。

坚持文化引领,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必须创新文化载体,加强文艺创作,以优秀作品颂时代大雅,砭流俗痼疾,打造迪庆精神,引领风尚,在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上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以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坚持文化引领,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必须继承和发展香格里拉文化,不断提升香格里拉文化影响力。香格里拉文化是我州各族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世界的文化品牌。在文化建设中,必须提炼和创新香格里拉文化中和谐的民族关系、和谐的宗教关系、和谐的社会关系、和谐的自然关系,树立开放、包容的理念,摒弃封闭、保守的思想,打开心门,走出山门,实现香格里拉文化创新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以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好国家级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具有迪庆特色的文化创意园,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以优秀文化引领全州各族人民走向富裕、走向现代文明。(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