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香格里拉站小组赛如火如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8:47: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林波) 9日至10日,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香格里拉站进入小组赛阶段,12支俱乐部运动员凝神聚气,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比赛打得异常胶着,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台球团体赛包含斯诺克、美式9球、中式台球三个大项,共7个小项。小项包含斯诺克2项(男子6红球单打、男子6红球双打);美式9球3项(女子单打、男子单打、混合双打);中式台球2项(单打、双打)。

比赛分小组循环和单败淘汰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比赛,12支队伍随机抽签分成4个小组,每组3支队伍;小组单循环比赛结束后,每组前2名获得出线权;小组赛阶段计算排名,依次按取胜场次、取胜盘数、净胜局数。如果上述比较均不能分出胜负,则抽签决定名次。4支小组第一的队伍,作为第二阶段的种子队伍,依据小组赛成绩确定种子顺序。小组赛阶段排名前2位的队伍,在单败淘汰阶段自动进入1号和2号种子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抽签进入3号和4号种子位。以小组第二成绩出线的4支队伍,按照同半区回避同组第一名的原则,随机抽签入位。两队比赛共进行九盘,三个项目分别进行单打、双打、单打各三盘比赛。同一名选手不能出战2盘单打比赛。美式台球项目,第一场单打为女子单打。斯诺克6红球比赛,每盘采用7局4胜制。美式9球和中式比赛,均每盘采用13局7胜制,轮流冲球。小组赛阶段,三个项目同时开始比赛,两队之间必须打满9盘比赛决出胜负。单败淘汰阶段,除决赛外,三个项目同时开始比赛,任何队取胜盘数达到5盘,比赛随即结束,未完成的比赛不再继续,也不计入比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