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9:09: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食品安全办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入手,抓生产、重监管、强理念、促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源头控管,严格执法监督,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大宣传,提高全民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该市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同时,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开展“送科技到家”大型标准化生产技术服务活动。通过“专家+技术员+农户”的形式,大力推广农业生产标准化技术,从而达到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目标。

规范投入品,切实加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要求全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投入品使用登记制度。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后,有效地提高了农村经济组织法人及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遏制了过度使用农药、兽药、添加剂的现像。

加大力度,着力解决农产品检测、监管问题。要求食安委相关成员部门加大农产品的检测力度,通过增加生产、加工、流通的各环节农产品抽检、自检的频次的方式,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同时,食品安全办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先后联合市农业和畜牧业局、市畜牧兽医总站、进行联合执法,先后开展了农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瘦肉精专项整治、山野菜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形成统一、协调、高效的市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格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