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旅游市场及物资交流会场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9:11:4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牛雪莉) 国庆期间,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局成立国庆旅游市场及物资交流会专项检查小组,检查辖区内旅游购物店和物资交流会会场。

检查小组每天对国道214沿线、纳帕海环线、普达措沿线旅游购物店进行不定时检查,主要查看采购台账、原生中药材产地标识、是否存在打粉现象、计量器具是否合格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采购台账记录不全,原生中药材产地标识不清,个别购物店存在打粉现象等。检查购物店84家次,查获没收打粉机13台,各类原生中药材粉末26.15公斤。针对存在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并对3家购物店进行限期停业整改。

同时,专项检查小组对已备案登记的红太阳广场和康藏商都物资交流会商户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经营户人员健康证、卫生情况、预包装食品保质期,化妆品经营户进货台账、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交流会是否存在兜售药品等。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要求商户停止有奖销售,并没收抽奖券,化妆品经营户下架“三无”产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