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抓住机遇 精准发力 决战四季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18:53:43

齐建新主持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全州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坚决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矛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州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全州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经济运行既面临较大压力,又有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要科学分析和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影响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和矛盾,抓住机遇和有利条件精准发力,决战四季度。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勇向前。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动新项目开工,全力放开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全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全力加大金融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二要着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重点产业主抓部门要分别制定支持五大重点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指标体系,抓实重点产业新上项目、新增投资、新增产能。同时,鼓励和支持组建融资租赁公司,着力推进工业投资。三要着力推进建筑业较快增长,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吸引更多州外企业参与我州重大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努力推进商品房去库存,保持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四要着力抓好财政收支平衡。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财力支持,加快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八项支出资金,加强对财政收支的考核工作,解决好税源短缺形成的全年缺口问题,确保实现收支目标任务。五要着力强化监管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做到“放管服”三管齐下,突破发力。严格执行和完善国家统计制度,建立完善的监督制度、奖励制度和问责制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强化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冲刺全年目标摆在工作的首位,认真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和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抓好落实。要强化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州委、州政府决定的重大事项。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迪庆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力求做到更实更细更周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各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州统计、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就全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州政府领导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苏金春、蒋成嘉、吾金丁争、陈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