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严把规范性文件“两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0:14: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依照“法制统一、政令统一”的原则,维西县严把规范性文件法律关、政策关,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合法、有效的制度保障。

该县建立预先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制审核,凡是提交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有关议题和文件,都要先报送政府法制机构进行法律上的论证、审查把关之后,再提交会议讨论。今年上半年,维西县对县烟草专卖局提交的《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适用合理布局规划实施方案》和县发展和改革局提交的《维西县城区供水及污水处理价格调整方案》及县住建局提交的《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进行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由于以上三项重大事项涉及面广,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根据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有关规定,该县分别于今年1月7日、4月8日、4月28日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同时完成相关的登记备案手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