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拓宽高泉村土特产销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0:20:08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8月,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党总支依托挂钩部门云南技师学院,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的工作要求,开办了网店,促进当地农村党员和群众增收致富。

立足实际,大胆探索。高泉村党总支积极响应保和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立足高泉村生态良好、特产丰富且绿色无污染的实际,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基层党建”的模式,在云南技师学院的帮助下,发展电子商务,创建品牌、开通网店,鼓励和引导农村党员和群众在网上推销土特产品,解决高泉村绿色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明确要求,严格考核。高泉村党总支明确发展电子商务工作思路,安排大学生村官专门负责经营网店,在网上销售当地核桃、木耳、花椒、蜂蜜等土特产品,并把农村党员和群众增收致富纳入其个人年度考核。

大力宣传,形成效应。高泉村党总支突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借助个人微博、微信、微信群、QQ群、QQ空间、政府公开网、云岭先锋网等网络宣传媒介宣传网店和当地农特产品,达到宣传高泉、扩大土特产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多重效应。

经过云南技师学院专业教师团队的运作,目前高泉村党总支在淘宝网上开设了名为“云维山货”的电子商务店铺。刺激了高泉村在经济模式上的新认识和改变,加快村民脱贫致富。

下一步高泉村党总支将继续依托云南技师学院专业教师团队,组织学生团队开展电子商务的推广和正式运营工作,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的双推双赢。(保和镇党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