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迪庆州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8:53:06

云南网讯 10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期间精准扶贫对口帮扶迪庆州框架协议》,该协议聚焦在电力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3个方面。签字仪式上,南方电网公司向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职工之家”捐赠了100万元资金。

供电员工在雪中巡视输电线路

投资900万元,苦战90天,为雨崩村37户无电人口通电

迪庆州是云南省唯一藏区、也是南方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唯一的藏区。长期以来,南方电网积极支持迪庆州社会经济发展。按照协议, 南方电网公司将在已有的“十三五”电网规划基础上,对迪庆州给予政策倾斜,积极支持迪庆州内中小水电的外送。2016年至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在迪庆州拟规划投资19.3亿元,用于持续加强迪庆电网建设,提高迪庆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迪庆州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同时,南方电网将选派干部到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永安村挂职,促进扶贫工作进展。“十三五”期间,每年投入不少于600万元,总计3000万元,支持维西县探索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助力维西县精准脱贫。此外,南方电网持续加大对迪庆州的人才支持和培养力度,继续利用云南省电力学校等平台,开展中专学历教育,定向培养迪庆籍高中应届毕业生,为迪庆州电力工业输送人才。

为方便藏区群众,供电所现场交电费

迪庆州政府也大力支持本州电网改造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为电网建设和安全运维提供有力支撑。迪庆州还将继续支持并参与南方电网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帮助产业扶贫开发公司与同类企业形成战略合作联盟,并在人力资源、基地用地、行政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记者 杨之辉 摄影 陈丹妮 胡金铭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