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精神进牧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03: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和贵斌) 10月17日一大早,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有50多年党龄的78岁老党员单珍卓玛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村委会,听取流动党校教师为农牧民群众解读党代会精神。

9点不到,村委会的院子里有序地坐满了听众,“专家”讲得绘声绘色, “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提高边远牧区群众生活水平,保护好生态环境,搞好民族团结……”为了讲好这一课,香格里拉市委党校讲师杨丽琼下了不少功夫,准备了一摞资料,听着杨丽琼用藏语详细讲解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的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

“州委工作报告中说,要立足民生改善,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为群众幸福发力,全力创造人民满意的小康新生活。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单珍卓玛高兴地说。

老党员张爱武说:“现在发展农业有专项资金支持,孩子们上学有高原农牧民补贴,老人还享受到医疗、养老保险,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讲师一边宣讲,一边解答牧民去群众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连日来,香格里拉流动党校开展“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深入牧区活动,在全市33个贫困村村干部、党员、妇女主任、致富能手中开展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惠民政策、民族团结以及经济林种植技术的学习教育。该市市委党校充分发挥流动党校灵活、机动的特点,延伸培训阵地,实行送教进村队,将课堂搬到牧民集中的地方,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课堂。”通过开展“流动党校”进牧区活动,有效解决牧区长期以来存在的党的方针政策宣讲难、党员群众培训难、整体素质提高难“三难”问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