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扶贫办被评为全省扶贫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13:33

香格里拉网讯 在17日召开的云南省2016年“10·17”扶贫日脱贫攻坚社会扶贫表彰暨推进大会上,香格里拉市扶贫办被评为全省扶贫系统“先进集体”。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自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采取“七覆盖”措施,有效推进“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实现了乡镇(村)扶贫机构、干部包村、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驻村扶贫工作队、入户遍访、扶贫攻坚规划全覆盖,切实做到了“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该市按照“每一个贫困村都有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目标,以“四到位”推进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按照“贫困村不少于5名、非贫困村不少于3名工作队员”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队员新增选派。目前,全市共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336名、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62支,做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到位、工作队组建到位。

该市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够精准的问题,协同村“两委”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有关工作,按“五看、六不录、六优先”原则,进一步精准识别贫困户,录入信息采集系统,加强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