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29:50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开发区管委会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使辖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入发展新阶段。

开发区管委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办法,规定保障范围、保障标准、分配管理和准入退出办法,并明确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规划设计、面积控制标准、质量安全要求等内容。与此同时,建立了相应的财税政策体系,制定了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地方财政投资机制,设计了相应的税费优惠政策。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公平合理地分配保障性住房,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

2014年,开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新增公共租赁租房200套。另外,随着丽香铁路、高速路的修建,各项目部、工程公司进驻开发,实际公租房建设数量达264套。目前,该项已完成初验,附属工程已基本完成。2015年,开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40套,新增保障房180套。该保障房项目位于开发区木碧湾片区,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室内装修阶段。2016年,开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计划实施200户棚户区改造。截至目前,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近60%。

今年,开发区将对100户棚户区进行改造,目前,改造计划任务数已下达到村、分解到户,村委会正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调查,登记造册,初步确定危房改造对象等工作。

据了解,伴随着开发区经济体制的不断转型升级,以构建优美人居环境,提升区内群众幸福感为出发点,开发区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并培育了良好的房地产市场,增强了住房供给能力,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