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26: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自德钦县行政中心建成以来,德钦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会议服务、行政中心安保、打扫卫生等工作入手,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该局积极巩固完善设施设备,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加强设备维修维护,确保水电正常供应。加强水电设施的日常检查,全方位满足各单位维修服务,及时提供更换、卫生、照明器材等。据了解,上半年,共完成日常水电维修维护200余次,有效保障各套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和水电正常供应。对各单位用电安全等方面全面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影响用电安全的因素,每月对电梯进行检查维护,及时报修并排除各类隐患。安排保安做好行政中心消防监控室的值班,确保消防控制设备随时处于运行和严密监控之中。

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及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机关干部及广大群众介绍节水、节电等节能小知识及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开展“绿色回收、节约资源”节能环保活动,通过节能知识宣传、废旧报纸回收、水管查漏维修等活动,切实落实小微浪费治理。

切实保障行政中心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对重要部门、重点部位、主要路口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对重点防范部位实施全天候24小时交叉巡逻。年初新购置4套对讲机等保安装备,做好敏感节点的行政中心维稳,实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并安排专人引导来访者到相关部门。

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创建干净办公环境。为更好地维持环境清洁,机关事务管理局聘请专人对保洁、会务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每个角落、卫生间都进行细致、认真的检查,并提出口头整改意见。每天开展集中点评活动,针对大厅保洁,采取周轮换的方式,让每位保洁员都参与轮换,每月评比一次服务之星,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取得较好的效果。

做好会议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400余场(次)会议、活动的服务工作,做好党代会等县四套班子重要会议和全县性大型活动的安排服务,切实提高会议服务质量和水平。

开展绿化树木补植。补植雪松等绿化树近200棵,对行政中心左侧的绿化地重新规划种植,改善土壤质量,促进植物生长。为尽量节约成本,推进效能机关建设,组织全局职工开展集体劳动,定期对绿化带进行除草、施肥。2015年,完成地下停车场改造工程,营造安全、洁净的停车环境,同时对脱落严重的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刮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