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整治非法侵占林地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3: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今年7月以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组织人力物力强势推进“厉打击各类工程项目非法侵占林地专项行动”,并取得成效。

认真排查,找准“靶子”。7月初至7月20日,该局各科所队按实施方案迅速深入到各自辖区积极与各乡镇林业站、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以森林资源二类调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成果为依据,结合当前开展的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对辖区内非法侵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等违法行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森林公安民警结合维西实际,查清矿山开发、水电开发、精准扶贫项目、公路建设等工程建设项目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案件,搞清楚案件发生的地点、面积和责任人、责任单位。

从严执法,绝不手软。在搞好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该局依法从严受理非法占用林地案件。据统计,到目前,该局受理各类非法侵占林地案件110起,其中,林业行政案件106起,立案106起,办结106起;刑事案件4起,立案4起,目前正在侦查阶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