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在迪庆受欢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8:49:35

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暨《梅里雪山》《普达措》独立邮资图首发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集邮巡回展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实习记者 余坤) 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暨《梅里雪山》《香格里拉普达措》独立邮资图首发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集邮巡回展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邮政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7.80元。该套邮票由知名画家沈尧伊设计,展现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时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邮品10余种,再现长征路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关键性地点,并整合长征沿线各省特色资源,定向或联合开发了多款同主题邮品。

首发的《香格里拉普达措》《梅里雪山》两枚普通邮资明信片和专用邮资图,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宣传迪庆旅游,提升迪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集邮巡回展共展出《红军不怕远征难》《红军长征过云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7部长征题材的邮集60框、1部迪庆州作者的邮集5框,同时展出中国集邮总公司“光辉的征程,伟大的壮举”邮集彩喷14框。这些邮集展品让市民在“方寸”天地间重温革命先辈用鲜血、勇气和生命谱写的长征英雄史诗,领略长征气魄,感受长征精神,捕捉长征灵魂。激励我们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信念,在践行新长征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凝聚力量、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州政府副州长刘平,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省政府参事、中华集邮联合会常务理事、云南省集邮协会会长李永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文等出席活动。推出的主题邮品受到广大群众及集邮爱好者欢迎。

此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迪庆州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迪庆州分公司共同承办,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普达措旅业公司、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迪庆州集邮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