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商分局加强农资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9:03:28

香格里拉网讯 时下正值秋收秋种的农忙季节,为确保农民买上放心农资,保障秋收秋种顺利进行,近日,开发区工商分局开展“红盾护农保秋收”行动,加大秋季农资市场的常规巡查和专项整治。

该分局组织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的经营户及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逐户检查种子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以及证照是否齐全、所销售农资是否过期,对无证无照经营农资的坚决予以取缔。

为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在人流较大的赶集日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流动办公,免费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为农民答疑解惑,帮助农民提高识别真假优劣农资的能力。分局还把销售不合格农资产品、投诉多、进货渠道不明、信誉差的经营单位等相关信息及时传递到农业、质监等相关部门,做到资源共享、信息畅通、联合监管。 (开发区工商分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