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法制宣传进寺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8:43: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牵头组成的“抓稳定、促扶贫”宗教场所工作组深入噶丹·松赞林寺、承恩寺等7乡4镇19个依法登记的宗教场所(点)开展了“学政策、学法律、做合格教职人员”法制宣传进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制观念,践行依法治国理念,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法制宣传进寺院活动结合藏区实际,以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向教职人员传达了中央、省、州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并详细讲解《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寺院管理条例》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宗教政策和地方管理条例;以宗教场所为平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书籍、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宣传宗教政策法规、迷信与邪教、宗教场所安全等与广大教职人员以及信众密切相关的知识;通过现场交流座谈的方式,围绕新旧历史的巨大变迁进行讨论发言,使广大僧侣进一步认识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就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让教职人员以及信教群众谈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他们爱国爱教意识,提高依法信教自觉性。

截至目前,工作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讲座、座谈会20余次,累计受宣传教育僧尼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宗教知识答问》读本500余册,张贴标语30幅,现场答疑近100人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