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到三坝调研扶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9:17: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10月19日至20日,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三坝乡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重点抓好扶贫异地搬迁和今年退出贫困行列村组的各项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先后深入洛吉乡九龙村,虎跳峡镇永胜村,三坝乡东坝一二村、安南、白地、瓦涮、哈巴、江边等地,实地查看异地搬迁建设推进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等扶贫工作进展。

在洛吉乡九龙村调研组查看了新开办的幼儿园,了解农村幼儿教育、生活情况及新办幼儿园的运行管理方式,要求在14年义务免费教育实施前,乡村党委政府和包村部门要积极克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运行已经设置好的幼儿园,同时要尽快完善运转村级卫生室,使贫困群众能够尽早就近接受幼儿教育和方便群众就近看病。

在三坝乡,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吉丁坝、道谷等异地搬迁地基平整建设工地以及甲沟、大小羊场、变洛等异地搬迁民房进展,全面了解该乡14个扶贫异地搬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乡党委政府采取主要领导分片负责、包村副职蹲点督促的方式,抓好各个项目建设工地管理,尽快完成地基划分,根据群众意愿推进民房统规自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大安全技术指导力度,加强对民房安全质量的巡回检查,切实促进扶贫异地搬迁工程建设。

调研中,香格里拉市委领导还到不同村委会的6户贫困户家中,查看就地加固修缮和重建安居建设情况,并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致贫原因和相关脱贫措施。在与各村党总支、驻村工作队座谈中,听取了各村整体扶贫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要求乡党委政府以及包村部门要突出重点,盯紧扶贫异地搬迁建设项目,围绕今年脱贫村组抓好扶贫各项建设,仔细测算农户收支,认真整理好相关资料档案,扎实推动扶贫攻坚工作。

在三坝乡白地村,调研组根据随机抽查的贫困户手册,对该村2户贫困户及挂钩帮扶干部进行了随机抽查及电话询问,对挂钩帮扶、政策享受及脱贫措施及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