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扶持微型企业鼓励大众创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08:43: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引导、优化服务、完善措施、加强帮扶,鼓励大众创业,全县微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主体得到进一步发育,民间资本得到进一步激活,带动社会就业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凸显。

维西县工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联、共青团、妇联5各部门承办微型企业扶持工作,符合帮扶条件的企业在工商局的网络信息平台上申报,由工商部门审核该企业的营业执照、申报材料等是否符合上报条件,再由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牵头协调,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局、金融办、财政等相关部门成立会审委员会,对申报企业的发展规划、创业培训、创业审核、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建设管理并重的工作机制进行实地查验。

今年,维西县“两个10万元”扶持微型企业有125户,主要是种植业、养殖业、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商贸流通、服务贸易、文化传媒及创意、民族手工业加工和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及加工,涉及面广,共带动就业人数1625人,投入创业资金达1300万元。创业者中,返乡农民423人、大中专毕业生320人、退役军人37人、失业人员845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