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乡企地联建联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08:51: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巴迪乡党委与华能乌弄龙·里底水电建设管理局党组织联建联创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共创和谐。

在联建联创中,乡党委、政府以实现移民群众“移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为目标,配合电站施工方开展水电移民协调,立足全乡228户868名移民群众土地被征收、缺乏脱贫致富后续产业的实际,积极开展企地项目扶建,先后争取电站承包商每年扶持地方政府资金100万元及县移民局移民后扶持资金180万元,用于开展新农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

双方努力实现企地人力资源共享,鼓励失地农民就近创业235人次、外出务工214人次,帮助142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便到电站开发商营地及建设工地务工,积极组织移民卡车司机成立巴迪旺森劳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到电站库区运输砂石、渣土,有效解决企地用工矛盾,提高失地移民群众收入。

巴迪乡党委、政府依托大项目建设壮大地方经济,利用电站建设的有利时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鼓励群众发展劳务、物流、建筑、房屋租赁等配套服务业,供应企业生产生活需要。通过一系列措施,既帮助失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又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有效保证群众失地不失业,缓解群众的就业压力,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