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迸发激情勇于担当上狠下功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09:16:18

——三论持续推动干部素质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激情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发动机”,如果缺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就只能碌碌无为、甘居人后,这必然贻误事业的发展。

眼下,干部作风问题更多地表现为有些干部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有些干部懒洋洋、慢慢来、平平过,缺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比沿海发达地区,为什么他们的工作走在我们前面?根本的区别就在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们的干部不甘落后平庸,对于抓什么、怎么干,激情洋溢、如数家珍;而我们的一些干部动不动就讲困难、谈条件、叫苦不迭,不敢担当、缺少激情。

把精神振奋起来,讲的是认识和态度。“想干事”是一种精神状态,是职责使然,是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因“懒”而不想为,因“怕”而不敢为,因“难”而不去为,原因正在于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担当精神不足,畏难情绪严重。克服这样的思想认识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难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和争先恐后的干劲,勇于自我超越、奋发图强。

把激情激发出来,看的是实干和水平。现在抓发展、抓改革、抓稳定,哪一件事不会遇到困难?如果一遇到困难,一看到差距就打退堂鼓,发展和出路更从何谈起?克服因“庸”而不能为,要的是能干事的激情与能力。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对于有利人民利益、社会发展的大事好事,顶着压力也要上,顶着风险也要担当。要拿出勇于担当的意识、能够担当的能力、善于担当的智慧来开展工作,把握重点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在实干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全省各级干部要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劲,激发工作的创造力、催生战斗力、增强凝聚力,用智慧和汗水浇铸云岭大地的美好明天。(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