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9:33:04

——四论持续推动干部素质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实不是小事,关系到我们事业的成败。我们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其精髓就是要求真务实。

当前,我省一些地方和领导干部在求真务实方面的表现,与群众的期待还存有距离。有些地方仍然存在“开会多、落实少,文件多、办法少”等问题,嘴上表决心、会上谈行动、纸上抓落实;还有些工作部署仍然是“上热、中温、下冷”,抓落实差在“最后一公里”……要知道,对上级作出的重要部署和重大工作安排,抓而不实,抓而不紧,不仅是严重的失职渎职行为,还会妨碍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

求真务实,核心在抓好落实,精准发力。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痛下决心去掉形式主义、华而不实的部分,以敬事为民的崇高追求,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任人评说的胆识勇气,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地投入到抓落实上,集中精力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出实招、显身手。

真抓实干,关键在构建机制,恒久发力。一些地方之所以抓落实成效不佳,往往与缺乏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的常态机制有关。因此,在重大决策部署面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清楚现状、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政策措施等要素的前提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一抓到底,善作善成,决不能有作无成,有始无终。

干在实处,还要干在对处。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容不得纸上谈兵,更不允许作壁上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找准先进经验、先进理念与云南实际的结合点,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实现愿景。(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