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09:00:20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勇) 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构建从严治党体系。迪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并表示完全支持中央的决策。

  退休老干部杨建英说,上世纪70年代参加工作时,迪庆各方面条件很艰苦,下乡要翻山走路,住宿就在老乡家里,生活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群众差别不大,在党的领导下,迪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现在经济条件比过去好多了,但个别领导干部逐渐忘记了自己是共产党员,慢慢脱离群众。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感触很深,那些“大老虎”都是从小错误开始,不注意自身作风建设,如大吃大喝发展到收受贿赂,忘记了身为党员的准则和要求,最终走向人民的对立面。中央狠抓作风建设是对的,只有推行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注重形象,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里。

  基层公务员和小娟说,中央狠抓作风建设,自己所在单位对工作纪律抓得很紧,纪委还通过明查暗访,督促加强作风建设。

  在企业工作的央宗说,以前企业办事需要请客送礼、托关系、找门路,每年用于接待应酬的开支费用很大。近年来,与机关单位打交道感觉变化很大,服务态度热情了,“吃拿卡要”现象没有了,这些都是中央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相信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党风政风还会更好,企业发展也将更有希望。

  建塘社区群众农布说,中央狠抓作风建设群众非常支持,党风的转变正在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前几年,社会上红白喜庆事项大操大办,互相攀比,奢侈浪费现象严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还通过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助长了歪风邪气,影响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刹住了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相信中央会继续坚持有腐必反,“老虎苍蝇”一起打,出台更多好政策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十八届六中全会在香格里拉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

  又讯 (记者 石显尧 杨云萍 实习生 和贵斌)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4日至27日在首都北京召开,香格里拉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高度关注。

  今年60岁的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金龙社区退休老党员杨延政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展示了从严治党新气象。过去,对奢靡之风司空见惯,自中央制定八项规定以来,以上带下,涤荡‘四风’,清扫痼疾,无论身处官场的‘为官者’,还是身为百姓的‘旁观者’,无不切身感受到各种转变。作为一名入党24年的老党员,衷心希望我们党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真正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常态,带领亿万民众创造无愧于历史的新辉煌。”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建塘镇北门社区主任牛文义一直关注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从严治党,着重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表明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体现对症下药、强基固本的政治智慧,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动力。”他表示,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要通过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下一步,北门社区要从宣传教育群众、联系服务群众做起,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社区党组织在发挥好服务功能的同时,要强化政治功能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功能。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班子成员,他将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紧紧围绕社区中心工作,从自身抓起,着力提升执行力和服务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部长农布扎西说,一直以来,香格里拉市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不让老实人吃亏”、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干部,做到选拔标准、选拔程序、选任监督、教育培养“四个从严”。六中全会再次提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香格里拉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及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抓好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选出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领导班子。

德钦干部群众关注十八届六中全会

   又讯 (记者 江初) “这几天,我一直关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会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中央的方针振奋人心。中央、省州县的一系列精神直面干部存在的问题,我看到身边的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了,希望干部们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德钦县退休干部李忠义说。李忠义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党总支组织活动,经常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电视广播传到千家万户,德钦县干部群众不仅关心自己的事情,也关注国家大事。霞若乡各么茸村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及小组干部在村里的党建平台收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村总支书记李瑞英说,村总支计划在各小组支部宣传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希望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老百姓中落地生根。”

  德钦县政研室主任刘常奔波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他说:“现在信息发达了,我们在路上,也可以通过手机搜索会议相关情况。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从严治党,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将成为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的准则。”

维西县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十八届六中全会 

  又讯 (记者 张燕) 1024,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维西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有关全会报道。

  保和镇组织委员李红珍收看全会实况后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其实也是‘两学一做’的再次深入,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使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维西县公安局民警魏玉泉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和社会治安管理者,我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公安工作、提升治安管理能力、建立良好形象的抓手,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立脚点,为民管好治安,推进创建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意味着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严格监督将成为常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学会在严格监督下为政用权。”退休教师普志忠说。

  县纪委监察局木建梅收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明确信号,也说明了纪检部门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在今后工作中,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认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实践好‘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落到实处,正风反腐,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必须走在前列、学深一层,还要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中,在工作中做表率,熟知与岗位相关的银行业务及相关法规。”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维西县支行的段罄娴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