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区宠物服务业生意红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2 09:37:17

小王是90后,刚参加工作1年多,买一只吉娃娃作伴一直是小王的心愿。小王说,在经济还没开始独立之前,父母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因此,小王的宠物梦一直没有实现。而今,小王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按照她的话来说,现在可以随意支配工资去购买喜欢的东西。走访发现,像小王这样的年轻人养宠物的不在少数,且有增多的趋势。随着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行业也形成了多元化服务。

当走在香格里拉街上的时候,随处可以看到一些宠物犬,来到朋友家里还可以看到品种不一样的猫,有的人也会饲养一些兔子、乌龟等小动物,应运而生的宠物店也开得越来越多。在香格里拉市区已有不少的宠物商店、宠物医院,宠物服务行业越来越红火。

在宠物店里面,商家除了卖一些宠物饲料之外,一些宠物用品也卖得非常好,比如宠物服饰很受年轻人的喜欢,还有洗浴类、美容类用品及剃毛器等,已成为不少养宠物家庭的必备品。笔者在一家宠物店看到,各式各样的宠物粮食、宠物玩具、宠物服饰、宠物洗护专业工具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前来咨询、消费的顾客很多。“我们家呆呆毛太长了,今天来洗澡顺便把毛给理一下。”一位来店消费的宠物主人说到。

在市场上,除了宠物店的变化之外,宠物诊所的服务也变得正规和多元化。宠物生病了,医生都会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告诉宠物主宠物得病的原因,并会提供诊治方案。宠物诊所的不断完善,宠物就医便利也是宠物增加的重要因素。经营宠物诊所的杨先生说:“现在的宠物在主人眼里都非常珍贵,视为家庭成员之一,我们也越来越注重对宠物的服务。”杨先生夫妻二人都很热爱小动物,并且自己经营着一家宠物诊所,给宠物看病开药、输液。

饲养宠物是当下流行的一个元素,年轻人在经济独立的同时,思想也在发生着变化,从宠物市场经济的增长,我们可以了解到,年轻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了。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些喜欢宠物的年轻人,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从中找到挣钱的法宝,成为他们终身的职业,宠物服务业的前景不容小觑。(何维龙)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