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梓江在维西德钦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决完成好脱贫摘帽年度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3 09:51:11

香格里拉网迅 (记者 此里取次) 10月26日至29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在维西、德钦两县调研贫困村脱贫验收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坚决完成好脱贫摘帽年度任务。

调研组一行深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蕨菜山村、新厂村,白济汛乡共吉村、工厂村、永安村,德钦县佛山乡江坡村,奔子栏镇书松村等地实地查看易地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脱贫攻坚初验工作进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杨梓江一行走村入户,认真调查摸清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住房、就学、基本医疗、养老保险、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同时,对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通村公路硬化及危险路段防护措施、通电、饮水、广播电视、网络宽带、适龄儿童、青少年上学、卫生室建设和医生配置、公共活动场所、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梳理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10月28日,调研组在维西县白济汛乡政府召开座谈会,杨梓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务必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来抓,特别是省里指定今年要脱贫的35个村,要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一切困难,打好脱贫攻坚第一战。

杨梓江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强化督查。认真查缺补漏,苦干、实干,扎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坚决完成好脱贫摘帽年度任务。

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吾金丁争,州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