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3 09:45:32

吕兵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1月1日,我州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安排布置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相关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出席并讲话。

吕兵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州宣传文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吕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宣传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宣讲团,集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讲活动,要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家喻户晓,凝聚起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推动迪庆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决心和动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专题研究、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吕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住重点,分层次组织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采取培训班、报告会、讲坛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统筹协调好离退休、非公企业、流动人口等党员学习教育;重点抓好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州级有关部门要集中一段时间对全州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期分批轮训,做到领导干部全员培训;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分阶段开展宣传,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为第一阶段,要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从2017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二阶段,要加强深度新闻报道和理论研究阐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类媒体要坚持正确导向,认真组织新闻报道,积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要把握好时效,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为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县市宣传部、开发区群团办负责人、省级驻州各媒体记者和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