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与省科技厅对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09:27:13

齐建新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带队到省科技厅汇报对接工作,省科技厅厅长徐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汇报。

齐建新就今年以来迪庆州科技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请求省科技厅支持事项作了汇报,并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迪庆科技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齐建新说,2016年,我州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立足目标狠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1至9月,全州地区生产总值113.7亿元,同比增长10.4%;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96.8亿元,同比增长25%。共落实省级科技项目资金1952.76万元,完成州级科技项目立项45项,涉及资金500万元。9家企业获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6家企业被遴选为初创期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帕巴拉冰酒”获得“2016年度云南省重点新产品”认定。全州专利申请量153件,同比增长200%,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9件。全州共完成32名农村科技特派员、84名农村科技辅导员认定工作,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培训185期,培训19919人。但我州还存在科技人才总量不大、结构不够合理、创新驱动人才储备不足,科技对全州产业发展的支持力比较弱,农业科技的研究、推广和应用不够、力度不足、成效不大,科技投入不足、科技基础薄弱、科技能力条件、平台建设滞后等问题。恳请省科技厅给予迪庆政策、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帮助迪庆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听取汇报后,徐彬充分肯定了我州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高度重视云南藏区科技创新工作,对此次迪庆州要求支持的相关事项,省科技厅将会及时做专题研究,认真思考解决方案,加大对迪庆藏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项目和技术上给予倾斜。

徐彬要求,迪庆州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藏区特色,做到准确定位,在强化科技管理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和科技人才资源,更好发挥科技工作在迪庆州扶贫攻坚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

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和省科技厅、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