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第二个“百日会战”总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8 09:30: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1月3日,香格里拉市召开第二个“百日会战”总结暨冲刺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认真整改,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全面总结第二个“百日会战”中的工作经验,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还通报了扶贫攻坚督查情况和扶贫攻坚自查自检情况。

会议指出,自香格里拉市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组织实施了脱贫攻坚两个“百日会战”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11项重点工作。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以精准扶贫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把精准扶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瞄准目标任务,加强扶贫建档立卡系统的管理和信息更新,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切实解决好项目资金保障问题,加快工作的整改推进;要高度重视年度市自评项目、贫困村、贫困户减贫指标、抽查核实、考核指标体系的解读培训等工作,确保各乡镇、各部门全面完成考核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督促乡镇和部门抓好最后两个月的工作落实;要早筹划早启动,精心谋划明年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完成脱贫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规范建档、完善数据,加强痕迹资料管理;要突出重点、注重应用、加强督查工作,通过工作通报和年度考核等平台发挥督导引领和激励鞭策作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查找问题、查缺补漏、精准发力,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