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 就业援藏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1 09:31:23

汤涛宣布活动启动 王克良出席 崔茂虎顾琨讲话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克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崔茂虎、州委书记顾琨等领导出席“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就业援藏活动启动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此里取次)  11月9日,省人社厅“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就业援藏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克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崔茂虎,州委书记顾琨,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出席启动仪式。

汤涛宣布活动启动,崔茂虎、顾琨致辞。

崔茂虎在致辞时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迪庆藏区的民生保障工作,在政策、物力、人力方面给予藏区重点倾斜,有力促进了迪庆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藏区的和谐稳定,增进了藏区的民族团结,迪庆州各项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全国藏区和谐稳定发展的一面旗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崔茂虎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最大的社会保障。省人社厅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收入分配、人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迪庆极大的支持和帮扶,努力服务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此次活动是省人社部门第一次针对一个特定地区实施的系统人才就业服务,是第一次举全省之力实施的一次人才援助活动,是第一次高规格在州市开展的招聘活动。招聘对象主要是迪庆州2016年及往届离校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和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省就业局、云南省人才市场、省职介中心及昆明市、玉溪市、丽江市、曲靖市、大理州、楚雄州、保山市、迪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11个单位参与本次招聘工作,共组织了线上线下1000多家用人单位进藏区招聘,提供10000多个招聘岗位。同时,还实行迪庆现场与昆明现场联动、依托云南人才网,设立迪庆籍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专区,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参加网络招聘大会。希望藏区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招聘活动中来,深入了解就业创业和转移就业政策,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

顾琨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人社部及省人社厅对迪庆藏区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近年来,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完善市场就业机制、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招聘会将帮助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尽早实现就业,进一步稳定我州就业局势。希望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希望广大用工单位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吸纳更多的人才为企业所用,在帮助就业的同时促进企业的发展;更希望广大求职者能够抓住机遇,及时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和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展示才华,树立信心,以诚实的劳动奉献社会,以出色的业绩赢得尊重,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当天,共有180家省内外有招聘用人意向的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到现场招聘人才。并在招聘会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向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岗位推介、小额贴息贷款、法律援助、职业指导、求职面试技巧、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政策、 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 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大学生毕业报到登记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同时协调教育、 税务等相关部门提供与高校毕业生相关的其他就业政策咨询,发放政策宣传册2000余份。

另悉,11月8日,省人社厅在昆明市人民中路170号举办了在昆迪庆籍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11月8日至14日,依托云南人才网(www.ynhr.com),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参加网络招聘大会。我州2016年及往届未就业高校和大中专毕业生及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可通过云南人才网“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促进迪庆州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活动周网络招聘专区参加网络招聘大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