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水村党旗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6 09:52:40

——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翁水村党建扶贫“双推进”侧记

● 张鎏

自开展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以来,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翁水村党总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建与扶贫工作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打牢党建基础

抓好学习教育。村党总支在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常态,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创新流动党课。翁水村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多次深入虫草山、田间地头为广大党员群众上党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心灵的碰撞,情感的交融,让干群关系更加紧密。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党员“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凝聚发展合力

翁水村党总支下辖5个党支部,分别为下村支部、央仲支部、泽央支部、昌贡支部和上村支部。 2016年,翁水村贫困户有28户、133人。

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精准脱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香格里拉扶贫攻坚“百日会战”产业发展任务,根据《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特色产业扶持方案》,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大力扶持贫困农户发展产业,切实增强贫困农户自身“造血”功能。翁水村扶贫驻村工作组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讲解宣传好政策,帮助研究制定扶持措施。

党员义务帮扶种植。在翁水村党总支的号召下,下村支部全体党员义务帮助28户贫困户油菜种植基地除草。

党员义务帮扶建房。安居才能乐业,翁水村泽央村民小组有一户农户因住房致贫。翁水村党总支发动党员轮流义务帮助该户建房,看着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一锤一锤帮助夯土墙、一篮一篮背石头,农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党组织和党员义务帮扶,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翁水村加强党建扶贫“双推进”,让党旗飘扬在扶贫的道路上、飘扬在贫困户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