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州民政局巡察动员会提出
充分认识 正确领会 切实抓好巡察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42: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谢琼) 11月22日召开的州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州民政局巡察动员会提出,充分认识、正确领会,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第三巡察组组长围绕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作动员讲话,州民政局负责人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州委要求,巡察组就州民政局如何配合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州市、县(市)区党委工作作为省委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必须坚持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遵循巡视工作的原则,按照巡视工作的内容、范围、方式、权限和程序开展。州民政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二是正确领会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州委下达给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州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强调,州民政局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州委要求上来。在自觉接受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局党组、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当前全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严明的纪律支持配合好这次巡察工作,并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巡察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联系,与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统一,把巡察的过程和结果转化为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内容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