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带头订阅党报党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46:01

当前,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笔者发现,少数单位在党报党刊征订问题上存在一些不正确认识。有的单位以经费紧张为由,不愿订、不想订党报;有的借口网络媒体很发达、很便捷,看新闻、听党的声音不需要看党报,拒绝订阅党报党刊;有的党员干部对征订的党报党刊翻一下就摞了起来,到年底一看,还是新的。所有这些,都是对党报党刊认识不到位的结果,值得引起重视。

党报党刊是交流工作经验的重要平台、探索发展思路的有效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充分运用好党报党刊,对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那些以经费紧张为由不愿订党报党刊的单位,“三公”经费也不见节约;那些借口网络媒体很便捷的人,很多时候也只是在网上娱乐游戏,看八卦新闻。至于那些把征订来的报刊撂在一边的,就更不用说了,光“订”不“阅”,没有发挥党报党刊应有的作用。

读党报,首先要订党报。记得有位领导同志说过这样一句话:“不看党报的领导,能是称职的领导吗?”套用这句话,连党报都不愿订的单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吗?党的干部就应带头订阅党报党刊,对于各级党政机关来说,平时能够节约的地方有很多,但在订阅党报党刊上不妨“大方”些,千万节约不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学习的高度,把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当作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天不看报是缺点,三天不看报是错误。”这句话对今天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仍然是十分正确的。

为此,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订阅、用好党报党刊,为大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在单位内部营造读、学、用党报党刊的良好氛围,从而发挥党报党刊应有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订阅党报的良好习惯,善于通过各级党报党刊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让党报成为我们了解信息、掌握舆情、指导工作的重要读物,从而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袁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