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方能深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09:54:10

互联网改变了传播方式,改变了阅读方式,实现一机在手网遍天下。于是,有人说:“还订什么报纸?有一台手机就够了!”

其实,一机在手的阅读方式是碎片化的浅阅读,浅阅读只能带给我们对事物肤浅的认识。

深学方能深知。互联网的发展给传统媒体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但无论新闻传播渠道怎样变化,报纸仍然有其特定的优势和受众,那些有价值、有深度、有思想的新闻内容,永远为受众所喜爱。优秀的报纸能提供给人们在其他渠道无法得到的内容,人们愿意花时间、精力、财力来购买、订阅这些独特的精神产品。

当然,面对新媒体的冲击,报纸不能“涛声依旧”,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媒体融合中矢志创新、锐意进取,在形态上各有所长,在分工上相互补充、相辅相成,在内容上追求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就能整合出更优的传播形态、创造出更好的内容产品。(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